缘的天空

这是我第一次写的网络短篇~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予意见。如果文笔有些缺陷还请多多包含。 ^^ 谢谢各位。

Saturday, October 15, 2005

第四话 - 毕业的花季

第四话 - 毕业的花季


从那一天起,我就开始注意我的信箱。看看有没有妍寄来的信件。可是两个星期过去了。除了一大堆我的损友寄来的垃圾信件以外。并没有妍的踪迹。

我开始不再等待了,并不是我没有耐心。而是我并不喜欢等待的感觉,因为它会唤回许多从前的回忆。一些我已经不想在回想的记忆。为什么总是在不经意中,有人会走到你的面前,然后不经意说了一些话。一些会让你想起从前的话。我不喜欢这种感觉⋯⋯

~ ~ ~ ~ ~ ~ ~ ~ ~ ~

八月了。毕业典礼的季节也开始了。大学中到处都可以见到写着 ‘恭喜’‘毕业’和一些不是很漂亮的女孩配不是很英俊的男生穿着毕业礼服的海报。

我还需要等两年才有机会穿上这些很英式的礼服。总是很纳闷,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穿一些好像比较中式的设计的礼服吗?我觉得穿官袍也好想蛮有气氛的。而且也能衬托出我们华族的文化。

哎,以其纳闷这些不可能发生的事物。不如快点张罗和朋友们合股买花送给前辈的事吧。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喔。在毕业旺季里,一束花(普通的而已)就要卖到大约五十个大洋啊!我们也只能挑一些人气比较高的前辈来送而已。

(这里不竟有点心酸。因为我的人气不甚高,看来受花无望了。呜呜⋯⋯)

跑了几个讲堂,找到了几个大方的人;说服了几人;恳求了几人;威压了几人。总算把需要的资金都凑足了。接下来⋯⋯ 去花店定花,要不然当天肯定连一束花都买不到。

毕业的季节,可能比不上情人节那么有气氛,热闹。可是也有他感人的一面。当我们看见前辈们的家人脸上漫溢的幸福的光芒。连我们都为前辈们感到开心。也向往着我们毕业典礼的到来。

毕业,是一个很矛盾的季节。是一个终点,也是起点。是离开家里开始新的生活,新的里程。

再两年,就是我的毕业典礼了。那时侯,我将会准备好迎接那一个新的旅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